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紧急剖腹产接生龙凤胎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陆军网作者:李宗泽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12 21:22
麻醉师王志旗为孕妇实施麻醉。 孙浩

同时,手术台上开始缝合子宫、关腹操作。凌晨5点10分,手术顺利结束,冯惠芳医生、李秋泽博士和张夏莲护士长已经累得筋疲力尽。

之后,大家又一起把产妇送到病房,等到一切收拾停当,天恰好亮了,东方一轮朝阳蓬勃升起,非洲荒原瞬间苏醒,鸟兽齐鸣,彩霞漫天,好像在表达对新生命的祝福。维和队员们纷纷来到病房,探望产妇和宝宝们,并开心与他们合影,赵圣先政委送来了2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毛绒熊猫。

大家都很兴奋,你一言我一语地为宝宝们起名,有的说叫猴哥和猴姐,因为是猴年出生的;有的说叫猫娃和狗蛋,因为比较俗气的名字可以让宝宝更容易养大;有的说叫招财和进宝,因为他们预示着好运气。

最终,大家还是认同了吉祥和如意这两个名字,男宝宝叫吉祥,女宝宝叫如意,希望他们永远吉祥、一生如意,希望所有的孩子都有一个美好幸福的童年,也希望他们所在的国家能够早日实现和平,希望红土地上再也不要有饥荒和战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