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请原谅爸爸|今年的今天,你又少了我的陪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俊才责任编辑:菅琳
2016-11-16 23:01

2007年,我因任务需要,外出参加军事训练,妈妈也要上班,只能是姥爷和姥姥带你;

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强烈地震,灾区人民需要我们,我随队奔赴抗震救灾一线,那时候你还不到两岁;

2009年上半年,我再次外出执行训练任务,同年7月,我远赴南疆交流任职,这一去就是整整5年,每年只有春节前后休假时才能回去陪伴你。其中一年春节,我却再次失约,因为2011年,我有幸被推荐选拔作为南疆军区首批维和医疗分队队员,远赴万里之外的非洲,在刚果(金)执行光荣而神圣的和平使命;

2014年,我结束在南疆的任职,顺利归建。可在家待了刚一周的时间,我再次抛下你和妈妈,奔赴格尔木训练基地参加高原驻训和使命课题训练;

2015年,我跟你在一起的时间还算比较多,尽管我不得不经常外出参加各种训练任务。你说你喜欢吃必胜客的牛排,这一年的11月16日,我们一家三口在必胜客度过了你幸福的9岁生日;

兴奋地展示妈妈送的礼物。

今天,2016年11月16日,我,不得不再一次失约了。亲爱的儿子,请你原谅我!请你一定原谅我!

不是我不愿守候在你和妈妈身边,只因我身着橄榄绿,集结的号角已吹响!

不是我不想每天带着你去球场上踢球,只因我手握钢枪,前方有使命在召唤!

不是我不想每天陪在你身边你,见证你快乐长大,只因我头戴蓝盔,这里的人们更需要我们!

我坚信,等你再长大一点,你会明白的。儿子的成长少不了爸爸的陪伴,可我也明白,你会理解我的,因为你是我的好儿子,你是一个坚强的小伙子!

祝你生日快乐,我的臭小子!爸爸希望你健康快乐,慢慢长大。等着我,我很快就会回来陪你一起成长!

永远最爱你的爸爸

2016年11月16日于刚果(金)布卡武

(作者系中国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防疫医生,图片由作者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