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闪耀南苏丹红土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利辉 张帅责任编辑:菅琳
2016-11-21 08:04

和联合国人员现场勘察。宋杰

“中国工兵的友善行为和负责任的态度再一次为各出兵国作出了表率!”当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驻伦拜克工兵分队主动为UN城扩建污水池时,工程处主管埃纳姆先生由衷称赞道。

长期以来,联南苏团位于伦拜克的维和基地由于缺乏相应排污设施,各国营区污水肆溢,造成多名维和人员患上疟疾,卫生防疫隐患十分严峻。得知这一情况后,刚刚部署到该基地的中国工兵分队立即组织现场勘查,通过认真测量、反复论证,制定出“扩建挖深、地管埋设、引流排入”的污水池改建作业方案。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对废旧污水池进行扩建,随后铺设2条排水管道,引生活污水经地下管道排入污水池。为彻底消除隐患,他们还指定专人定期对污水池进行维护和防疫消毒,进一步展现“中国标准”和中国维和军人的担当精神。

排污、修路、整修防护墙、洒水保障、防疫消毒、修建哨楼……抵达伦拜克分点近两周来,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驻伦拜克工兵分队主动融入当地维和大家庭,让“雷锋精神”闪耀在南苏丹红土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