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伦拜克分点通过首次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士良 宋杰责任编辑:菅琳
2016-11-30 07:38

核查现场。张帅

当地时间11月28日,联合国装备核查组对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驻伦拜克工兵分队进行了首次装备核查,所有装备物资全部符合联合国相关规定和要求。

自11月初抵达伦拜克完成分点部署工作后,该分队便接到联合国装备核查的通知。他们立足自身、不等不靠,对照核查项目定人、定装、定岗、定责,加班加点进行装备物资准备,为顺利通过核查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联合国与各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联合国定期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进行综合性检查评估,判断能否满足维和任务及生活需要,这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核查中,联合国分别对武器弹药、医疗救护、车辆器材、通信保障、生活设施、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核查,所有装备物资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