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勇“斗”村庄大火获赞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仁果 刘俊豪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06 08:34

救灾现场。李欣

中国军网瓦乌12月6日电(赵仁果 刘俊豪)当地时间12月4日下午4时许,联南苏团瓦乌基地南侧50米处村庄突发火灾,正值旱季火灾起势猛烈,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大火直逼基地内油料库。

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发现火情后,大队长王乃强第一时间率领50名官兵携带灭火器材和2台水罐车奔赴火灾现场参与救火。他们和赶赴现场的各出兵国维和部队快速建立一条长200米、宽3米的隔离带,并当场成立多个灭火小组扑灭难民营内着火茅屋,帮助抢救当地民众财产。由于反应迅速、措施得力,火灾已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得到有效控制。

救灾现场,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丹尼尔准将对中国维和工兵快速的反应能力赞不绝口,他称赞中国工兵是“一支专业、优秀、高效的维和部队,值得联南苏团西战区和瓦乌当地民众信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