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通过联合国首次战备评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俊豪 李欣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15 08:28

中国军网瓦乌12月15日电(刘俊豪 李欣)当地时间12月14日,联南苏团司令部评估组一行4人对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进行战备评估,该评估组由来自中国、挪威、孟加拉、危地马拉的维和参谋军官组成。经过全天的评估考核,大队以总评“全优”成绩顺利通过。

静态工程机械展示。李欣

评估组成员首先对中国维和工兵的任务完成、装备管理、后勤给养、文件验证等8大模块90余项内容进行仔细检查,随后现场导调情况考核中国维和工兵应急处突能力。考核现场,中国维和工兵接到西战区司令部通知,一架由集装箱模拟的“联合国直升机”在跑道上坠毁,导致其他航班不能安全着陆,要求迅速将其吊装转移。中国维和工兵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力量赶赴现场,判明情况、定位车辆、锁定钢缆、起吊转移等标准施工作业程序一气呵成,仅用时4分30秒,赢得了评估组成员的高度评价。

评估组随后对工程装备回收、受损道路抢修、紧急安全防护等实战课目进行了考核评估,中国维和工兵过硬的技术本领、先进的机械装备、完善的硬件设施、坚固的掩体工事给各国参谋军官留下了深刻印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