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维和,中国军人在异域他乡吃啥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立建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04 10:00

维和出征离开祖国怀抱,“吃的习不习惯,住的适不适应”成为每名中国维和军人和军属关心的话题。异国他乡肯定不易,但是从国内带来的“中国味道”,足以调剂胃口。今天,中国军网就结合亲人们关注的话题,说一说“UN城里的中国味道”。

走出国门,才真切感受到中国饭菜的可口;执勤口渴时,才深深体会到中国“凉白开”的甘甜。在任务区执行维和行动,咱们的“蓝盔勇士”可以按照联合国统一规定领取到给养物资,但是再好的东西吃不习惯也难以下咽。为此,炊事班的大厨们想尽办法做出“中国味道”,确保战友们吃好喝好。

维和官兵过年包饺子。韩立建

主食花样调配,保证填饱肚子

国内空运和海运的米面有限,吃中国粮食得过节时和调剂时才能启用,这一点战友们都能理解。泰国香米是联合国供应的主食之一,米粒细长、口味干涩,没有中国大米香甜。为此,炊事班把一部分蒸好的米饭冷却后,做成“蛋炒饭”“酱油炒饭”等,放足调料找回中国味道。当地的“法棍”面包以冷存状态下发,口感不如国内面粉做的香甜。为弥补这一缺陷,炊事班把新鲜的面包放进蒸屉加温,蒸好的外国面包变得可口。同时,还用国外面粉蒸馒头、擀面条,做到主食类别互换调整。

维和官兵元宵节自制元宵。韩立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