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中国第四批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在忙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念徐 杨德龙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16 14:43

走进维和营区,感受中国文化独特魅力。杨德龙

蜿蜒美丽的尼日尔河微波粼粼,纵贯南北,一派安详;加奥任务区最重要的陆路通道——N8公路,横贯东西,一片繁忙。中国第四批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每天就沿着这两条水陆交通要道执行巡逻护卫任务。N8公路的两侧,是一幢幢低矮的土制民房,天性乐观的马里当地民众每天都在路旁晒太阳、踢足球,日复一日的劳作着。每当巡逻的装甲车驶过,道路两旁的居民都会放下手中的活计,热情地挥手致意,这是只有中国维和部队才有的“礼遇”。

春节将至,中国第四批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开展“传递和平友谊,共铸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节活动,把对国与家的思念化作执行任务的动力和与任务区民众之间的友谊。他们邀请任务区当地民众和学生走进维和营区,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警卫分队官兵与大家一起学汉字、做剪纸、练武术、包饺子,一起分享中国美食,并向学生赠送学习用品,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互动交流,中国维和军人和当地民众的友谊进一步加深。参加此次活动的克里斯汀·库伯对翻译闫东慧说:“在马里人民心中,中国维和军人象征着和平、友谊、幸福。今天的活动让我长了见识,我深深地爱上了中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