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中国维和工兵提前完成道路紧急抢修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欣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25 09:56

李士良队长在出发前提要求,部署行进路线。

当地时间1月23日,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提前完成了伦拜克至穆乌鲁救援补给线紧急抢修任务。补给线全程125公里,纵贯西、南两个战区。为确保“生命线”的畅通,中国工兵勇担重任,于2016年12月中旬派遣一个作业排的力量对该段道路进行紧急抢修,他们克服了远程机动、装备保障和生活补给等诸多困难,于本月23日成功完成道路抢修任务,比联南苏团工期计划提前了整整10天,再次刷新了“中国速度”,受到工程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受雨季影响,伦拜克通往穆乌鲁的一条交通要道被雨水严重冲毁,部分路段沟壑纵横,车辆行人几乎无法通行,这使得联南苏团救援物资运送极其困难,尽快修复这条道路便成了联南苏团的当务之急。接到施工命令后,副大队长贾利辉当天即率人进行现地勘察,研究制定抢修方案,并迅速展开相关准备工作。

由于伦拜克UN城与施工现场相距百余公里,往返至少需要七八个小时,为尽早完工,他们与尼泊尔保护部队反复协调,最终采取“路赶营进”的办法,即道路修到什么地方,就把露营点安在什么地方。为了增加作业时间,维和官兵们坚持中午不休息、机器不停工,全力抢赶进度。工程点人烟稀少、灌木林立,每次作业前,官兵们都要相互仔细检查防护措施,以应对疟疾、霍乱等传染疾病威胁。施工现场,官兵们冒着40℃的高温,挖土装车、倾倒压实、平整路面、修砌水沟。原来大坑套小坑、长沟连短沟的“搓板路”在中国工兵的努力下,成了当地人交口称赞的畅通路,天真无邪的孩子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以这种最真诚的方式表达谢意和感激。

经过1个多月的辛勤付出,他们成功完成了125公里道路抢修任务。中国维和部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再次刷新“中国质量”“中国标准”“中国速度”。竣工仪式现场,中国维和官兵和尼泊尔保护部队互相庆祝并合影留念。

当地政府官员拉姆称赞道:“非常感谢我们的中国朋友提供的有力帮助,这些对我们很重要。中国工兵一直支援我们的建设,现在的路况很通畅,非洲人民会永远记住这一切,感谢中国军人。”

自2016年9月底部署至瓦乌以来,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大队始终践行“忠诚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誓言,出色地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他们先后完成瓦乌机场停机坪维护、UN城防御工事升级改造、后勤基地安全屋搭建等多项工程援建任务,平整场地3万多平方米,整修道路300余公里。维和官兵用实际行动为南苏丹的和平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联合国官员和南苏丹人民的高度赞誉。

(李欣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