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围观!维和营地的“中国年”有啥不一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仁果 李欣 马青峰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27 14:26

联南苏团工作人员来到中国营地向中国人民送上节日祝福。李欣

“过年好,给中国人民拜年了!”联合国驻南苏丹特团西战区民事、军事部门主管和各出兵国指挥官们用略显生硬的汉语向中国人民送上节日祝福。

当地时间1月26日下午,位于南苏丹第二大城市瓦乌UN城的中国第15批维和工程兵大队营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高高挂起的红灯笼,迎风飘扬的中国结,烘托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他们与第7批赴该地区医疗队一起,热烈欢迎西战区各部门主管、各出兵国指挥官、中国维和军参和当地华人华侨来到营区,以传统方式庆祝新年到来。

井然的营区秩序、整洁的环境卫生、官兵的诚挚热情,使来宾颇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大家首先参观了维和成果图片展,工兵大队长王乃强结合各阶段照片,全方位系统介绍了维和部队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赢得了大家的纷纷点赞。

招待晚宴前,来宾们共同收看了习主席在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视频,之后纷纷表示,习主席“同担重任、共享发展”的理念深得人心,值得许多国家学习。世界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也将在世界发展中担任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