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暖暖哒!维和部队盛邀难民共度春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中锋 刘俊豪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31 10:20

当地时间大年初一,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的官兵们一大早便开始布置春节民俗游园活动的场地。这次游园活动与往年不同,中国营区将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难民营的妇女和儿童代表。

自南苏丹首都朱巴“7.8事件”后,各地持续爆发武装冲突,难民纷纷跑到UN城附近寻求庇护。以瓦乌UN城难民营为例,短短数月,难民人数由原来的8000人已激增至3万人。为改善难民营生活条件和安全环境,中国维和工兵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许多“惠民”工程,与难民结下了深厚友谊。2017年春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宣扬和平理念,中国维和工兵主动与联南苏团西战区民事、军事部门联系,盛邀各出兵国部队和部分难民代表参加游园活动,共同分享中国新年的好运和喜悦。

大队领导为孩子示范游戏玩法。李欣

上午9时许,受邀而来的儿童和妇女代表盛装打扮进入中国营区,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中国维和工兵不仅设置了套圈、飞镖投掷等特色小游戏,还安排了现场画画、写春联等节目表演。为了让难民代表对游园活动有更直观的了解,大队领导一一示范介绍每个小游戏,详细讲解规则,不一会儿几个难民孩子便放下羞涩和警惕,和中国的“兵哥哥”一起融入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游戏中去。活动中人气最高的环节当属现场画画和书法表演,两位军营书画家现场绘制“金鸡鸣春”和中国“福”字,翻译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这些书画中蕴含的中国文化元素。当听到这些字画象征着“Lucky”“Happiness”“Fortune”等美好词汇时,围观的人群啧啧称赞、连连点头,一位难民妇女还亲自上阵使用毛笔书写“福”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