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刚果(金)》连载(四):月是故乡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06 08:15

又是一年中秋时,非洲的月亮不如故乡的圆,更没有故乡的亮。

月饼与中秋总是形影相随。每年的今天,父母都会牵挂远方的游子能不能吃上月饼,孩子嘟着小嘴喃喃地等着大人递上好吃的月饼。

维和分队给每个人都发了一块月饼,但大家却都舍不得吃,战士小赵出神地望着天上那轮圆月,一会儿自言自语几句,一会儿抿一口手上的月饼。

“干嘛呢?”不知趣的战士小徐打断了他的梦境。

“和我女朋友一起赏月啊。”小赵嘴角一扬,陶醉极了。

“行啦,别酸了,这里和国内有6个小时时差,你女朋友早都进入梦乡了。”小徐继续一本正经地据理力争。

“时差不是问题,就是在梦里,也是美好的。你这种粗人,怎么会懂?”小赵没好气地反驳小徐。

“但愿君心似我心,共赏中秋月。”小赵轻吟了一句,他简直成了一位诗人,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还真让人羡慕。

妻儿“邮”来的月饼。

听说四级军士长周新茂的妻子给他从网上“邮”来了月饼,大伙儿都赶来探个究竟。原来,周新茂的妻子担心他在非洲吃不上月饼,便给丈夫发来一张图片,望着妻子那深情的双眸和7岁的儿子拿着月饼的小手,周新茂被这别出心裁的“月饼”感动得说不出话来,这已经是他连续第4个年头由于工作没陪家人过中秋了,他的心里好似翻倒了五味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