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一起感受来自“蓝盔勇士”的浪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帅 李奎奎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14 10:33

“我今天有帮妈妈擦药,爸爸,这个事情你夸不夸我?”维和工兵驻伦拜克外点李翻译听着四岁女儿熙悦稚嫩却懂事的声音,给女儿连发了四个“赞”。

工兵分队在外点执行任务的翻译只有他一人,大到与联合国官员谈判工程,小到周边友军来营区借个东西,都需要他到场保障。2016年,单位抽调人员参加维和时,英语水平高、思想积极稳定又经历过维和英语专业培训的李翻译无疑是最佳人选,但考虑到妻子有孕在身,他一直犹豫不决,妻子却反过来安慰他:“出国维和一直是你的梦想,我在家能照顾好自己,你放心去吧。再说悦悦也很懂事,她会帮着爸妈一起会照顾我的。”

李翻译家人。

抵达任务区后,李翻译时刻牵挂着妻子,尤其是近期,妻子预产期将近,虽说父母都已从老家赶去照顾,亲戚朋友也纷纷帮忙将住院、月嫂等事情安排妥当,但他对于妻子的担心还是丝毫未减。听着女儿懂事的声音,他知道自己又欠了妻子一份一辈子也还不清的“情债”,他暗下决心:回国后,要加倍补偿妻子和家人,像奉献和平事业一样建设好自己的小家。

情人节这天,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的军人、军嫂只能仰望星空、拿起电话,说声“情人节快乐”,承受爱的思念。他们之间没有甜言蜜语、风花雪月,没有轰轰烈烈、山盟海誓,更多的是聚少离多的孤寂、彼此扶持的信任和久别重逢的喜悦,他们相互理解、相互珍惜,共同守护那个叫做“家”的温馨港湾。祝福他们!

(本文图片由作者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