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刚果(金)》连载(十):中国蓝盔闪亮“联合国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15 10:16

今天是第70个“联合国日”。

一大早,我们就赶往布卡武市的联刚稳定团办事处,在那里,我们将与南基伍省内的各国维和友军、当地政府官员和学生代表共同举办庆祝活动。

我们赶到的时候,现场只有几名工作人员,半个小时后,各国维和友军陆续赶到,有巴基斯坦的、埃及的、乌拉圭的、孟加拉国的,还有印度尼西亚的;紧接着,学生代表也到了,他们拉着纪念横幅,身着白色纪念衫,背上印有“70”字样,此时的现场已经热闹起来了,但活动还不能正式开始,因为省长还没到,他可是“一号嘉宾”。又过了将近半小时,一个不能说是小型的车队驶进会场,第二辆奥迪的车门被打开,一位身穿黑色西装的中年男子下了车,南基伍旅旅长快步迎了上去,各大媒体同行的镜头也立刻聚焦过去,男子迈着四方步上前检阅巴基斯坦仪仗队,尽管没听懂仪仗兵的报告词,但从那高亢的声音和整齐的动作,可以感受到一种很高的礼遇,看派头这位绝对就是省长了。

省长(左1)检阅巴军仪仗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