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刚果(金)》连载(11):基伍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17 10:10

基伍湖(Lake Kivu)位于刚果(金)与卢旺达两国交界处,处于东非大裂谷中。其南北长约90公里,东西宽约48公里,表面积约2700平方公里,海拔约1460米,最大深度475米,是中部非洲最高的湖泊,也是非洲的大湖之一。

基伍湖最为人们熟知的有两点,一个是在骇人听闻的卢旺达大屠杀中,数十万具尸体被投入湖中;另一个是基伍湖底蕴藏着大量的甲烷,这个巨大的“隐形炸弹”曾经杀过人,并将继续杀戮,甚至会将领地内的数百万人赶尽杀绝。但对于我,一名生活在基伍湖畔的中国维和军人,却是眼里有着不一样的风景,心中有着不一样的情怀。

基伍日出

太阳每天都会从基伍湖面升起,这是一幅多么壮阔的图画啊!

天空像紧绷的淡青色绸缎,清澈明亮地笼罩在湖面上,空气里弥漫着破晓的寒气,早起的鸟雀在半明半暗的云空中三三两两地飞着,遥远的天际镶着几颗晨星,犹如一只只孤寂的眼睛。

大地朦朦胧胧的,万籁俱寂,渐渐地,东方天际泛起一片鱼肚白,天际,山峦,树梢都被盖上了一层金黄——那是朝霞,太阳,就要出来了。

一丝金色的光亮撕破了天际,太阳突然从地平线上,不,不是地平线,而是从云海间跳了出来,开始是浅浅的一角,然后是半个,到后来就变成一个大红球,顷刻间,浩浩的云海被太阳的红光照得色彩斑斓,远近的山峰只露出小小的尖头,至此,一轮旭日庄严地高挂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我喜欢基伍日出,每一次都有新的不一样的收获,总感觉日出就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新的曙光,它足以承载每个生命的希望与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