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照片听故事:“谢谢你,中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何悦东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13 05:20

何悦东,原中国第四、七批赴苏丹维和运输大队干事。今天的《解放军报》刊登了他在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时与当地小朋友合影的一张照片,让我们看看这张照片背隐藏了怎样的故事。

“谢谢你,中国”

主人公

何悦东

原中国第四、七批赴苏丹维和运输大队干事

在18年的军旅生涯中,我曾两次赴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你好”“谢谢你,中国”,在维和任务区,当地民众见到中国维和军人,都会用汉语热情地打招呼。他们不会忘记,正是这支部队帮助他们修路架桥,改善了基础设施状况;运送人员物资,协助因战乱逃离家园的人们重返故乡;送医送药,解决困扰他们的看病难问题。中国维和军人创造的“中国速度”,树立的“中国标准”,留下的“中国式微笑”,成为展示中国形象的最好名片。这张照片是2008年12月,我带队在阿克耶村开展人道主义援助活动后与当地儿童的合影。

为国出征,是军人至高无上的荣耀。脱下军装后,那段激情燃烧的维和岁月,那声声“谢谢你,中国”的真诚话语,时常萦绕于我的脑海,历久弥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