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七批维和医疗队首获南苏丹政府表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信、马青峰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26 23:01

表彰现场南苏丹卫生部长库克发表讲话。马青峰

中国军网南苏丹6月24日电 周信、特约通讯员马青峰报道:近日,南苏丹政府举行隆重仪式,表彰我第七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对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这也是中国维和医疗队自部署南苏丹以来首次受到当地政府的奖励表彰。

南苏丹卫生部长库克、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林伟武官,以及南苏丹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当地医院医生、护士参加了表彰仪式。卫生部长和何大使为中国维和医疗队颁奖。

我维和医疗队自去年9月份部署任务区以来,不仅完成了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还本着传承中非友谊,传播中国声音,传递仁爱和平的思路理念,先后抢救12名因自然灾害受伤平民,批量救助8名呕吐、高温、腹泻的难民营儿童,南苏丹失事民航客机应急医疗救援,以及孕妇产后大出血抢救等急重任务。同时,还为当地3个难民营危重病员给予有效救治,累计救治伤病员400余人次,接生难产婴儿6人。

积极参与共建,与瓦乌教学医院、天主教健康培训学院、圣玛丽护理学院建立帮带关系,为学校医院捐赠药品、耗材,培训带教在校生,为学生免费查体,维修医疗设备;常态开展义诊,积极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医疗集团沟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难民营义诊,组织了5次“关爱女性健康·情系非洲大地”义诊活动,为妇女儿童免费进行检查治疗,到当地乐扣乐扣小学和阿维尔小学查体,共诊治870余人次,派出医护人员230余人次;定期组织义捐,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日到难民营为儿童和小学捐赠学习和日常用品,累计发放书包、文具、足球等30多个品种。在南苏丹任务国树起了中国军队和中国军人的形象。

到当地乐扣乐扣小学捐赠学习用品马青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