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苏丹寄回的思念:爸想亲自教你唱《成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京阁责任编辑:任爽
2017-07-19 17:36

编者按:

时光似箭,转眼间这位“奶爸”来南苏丹维和已有半年,小萌娃也已5岁,距离上一次见面已是一年。这一年间,小萌娃过了一次生日,学会了哼歌,还会妈妈打扫卫生了,这一点一滴的变化昭示着成长。父亲不能长久陪伴但心中惦念却从未停止,隔着一万多公里直线距离的爱与牵挂,就化作一封语言平实而又爱意绵长的信。

李京阁正在哨位上执勤。

给儿子的一封信

■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战士 李京阁

亲爱的宝贝:

前几天爸爸收到了你和妈妈的来信,爸爸也很想念你和妈妈!时间过的好快,转眼间爸爸来南苏丹已经半年了,而你也已经5岁了。从上次见你到现在已经又是一年,愿没有爸爸陪伴的时光,你也一样开心快乐。

妈妈告诉爸爸,你在幼儿园的时候经常和小朋友提起爸爸。说爸爸坐着飞机到了很远的地方,到了一个有枪、有装甲车还有不同肤色小朋友的遥远国度,而你不知道这个遥远是有多远。每次听你说话都是通过手机,隔着屏幕看你一天天长大。有一次听妈妈说,你帮着妈妈打扫卫生,稚嫩的小手挥舞着拖把,干起活来特别认真,一下挨着一下地拖地,没有一个角落落下。当我听到这件事的时候真想亲眼看看你,看看我的孩子,看看长大的你,看看懂事的你。

4月23号,是你5周岁的生日。过生日的时候爸爸正在执勤站哨。那天很是热闹,你的妈妈、姥姥、小姨、小姨家的小弟弟,还有你妈妈单位的同事都来给你庆祝,小姨还送给你心仪的手表电话作为生日礼物。而爸爸却不能亲手将礼物送给你,不能亲眼看着你慢慢长大。当我执勤结束回到宿舍,匆忙拿出手机的时候,你的生日早已过去了。我想家里都已经晚上10点钟,你肯定已经进入了梦乡了。就在我默默看着妈妈发来的生日小视频,在想要怎样祝福你的时候,微信“咻”的一声收到了一条语音,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来听,听到的是你稚嫩的声音,“爸爸,今天我过生日。小姨送我电话手表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好想你呀!”我的眼泪瞬时间夺眶而出。

“六一”儿童节的时候爸爸正在执行工兵护卫任务,和当地群众联谊的时候给小朋友们分发了礼物,看着他们欢快的笑脸,我也希望这一天你也过得同样美好,爸爸在遥远的国度祝你健康快乐。

在“蓝盔勇士”的颁奖晚会上,维和版《成都》又一次响起,听妈妈讲这首歌你都能够跟着一起哼了。等着爸爸凯旋的那一天,再教你唱这首歌。而爸爸呢,还需要继续光荣使命,为这里的人创造一个安全和平的生活环境。你也要乖乖听妈妈的话,做个懂事的好孩子。

最后,祝愿天下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