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南苏团任务保障部长视察瓦乌维和工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中锋、李欣责任编辑:任爽
2017-08-15 09:37

合影留念。

中国军网南苏丹瓦乌8月15日电 孙中锋李欣报道:当地时间8月8日下午,联南苏团任务保障部长史蒂芬妮女士(美国籍)带所属各处主管一行15人,在瓦乌基地民事、军事人员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对中国工兵自去年10月进驻任务区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中国维和军人为国际维和事业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史蒂芬妮女士一行在大队长王乃强陪同下首先观看了中国工兵在任务区近一年的工作成果图片展,之后听取了政委孙中锋关于部署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汇报中,史蒂芬妮女士不时与我工兵就施工阶段安排和工程保障范围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对中国维和部队在军民共建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为各出兵国做出了好的榜样。会后并与部分官兵合影留念。

史蒂芬妮女士十分关心后勤基地生活设施的配套建设,得知不久前中国维和部队刚搭建完了54套板房,专程乘车前往搭建区实地了解情况,并围绕UN城外围实地查看中国升级改造的安全防护墙,对“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中国标准”赞不绝口。

视察结束时,史蒂芬妮女士对中国维和部队为救援民航失事客机和为当地民众提供的帮助(为当地小学捐赠物资)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说:中国维和部队即将进行第15次轮换,我相信在今后的维和任务中,新一批维和部队一定能够做得更加出色。中国工兵圆满完成了各项工程保障任务,不仅体现了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的责任,也扩大了特派团的影响力,让我们团结在UN的旗帜下,更好地为联南苏团、南苏丹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自1990年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军事观察员至今,已累计派出维和人员3.5万余人次,先后参加了24项维和行动,是派出步兵、工兵、医疗和直升机兵种分队种类最多的国家,维和人数居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首,是缴纳维和摊款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习主席在纪念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指出,中国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远离祖国万里之遥的异国他乡,中国维和官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军队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在维护世界和平的舞台上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努力和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