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闪耀UN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帅、刘俊豪责任编辑:任爽
2017-08-17 16:22

中国维和军人为尼泊尔官兵表演变脸。张帅

“中国功夫真是太精彩了,请允许我邀请中国工兵专门为尼泊尔步兵营进行专场表演……”8月10日,在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伦拜克外点授勋仪式上,前来参加授勋仪式的联合国官员和各出兵国部队指挥官为中国工兵的传统节目精彩表演送上阵阵掌声,尼泊尔步兵营指挥官苏密特中校更是热情邀请中国工兵为他们进行专场表演。

在联南苏团伦拜克基地内,长期部署着尼泊尔步兵营、中国工兵排、印度通信排、柬埔寨宪兵队等维和分队。为感谢尼泊尔步兵营长期在安全护卫、生活保障等方面为我工兵分队提供的帮助,进一步密切两国维和军人的友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工兵应邀为尼泊尔官兵表演中国特色传统文化节目。

8月11日下午,天空中飘着细雨,却抵挡住不住尼泊尔官兵的热情,除在外执勤和值班的人员外,尼泊尔营2个连的兵力早早在操场等候。当中国工兵大队长王乃强带领表演人员入场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来欢迎他们的中国朋友。下午17时整,演出正式开始,川剧变脸、小耍“顶球”、中国功夫和杂技“水流星”这4个节目一一登台亮相,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进行功夫表演时,拳术、棍术、刀术、鞭术、硬气功纷至沓来,环环紧扣,尼泊尔官兵深受震撼,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演出的精彩瞬间,就连正在场边活动的联合国雇员和印度官兵也驻足观看,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个人。演出结束后,尼泊尔营指挥官和每位演出人员一一握手,送上礼物来感谢中国工兵带来精彩的演出。

自去年11月份以来,我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派出32名官兵部署伦拜克外点,他们不仅圆满完成了主要补给线伦拜克至穆乌鲁、伦拜克至通季路段共240公里修复任务,还利用专业优势和工程装备帮助尼泊尔步兵营完成挖建污水池、硬化营区场地、搭建岗楼等多项施工任务,广受伦拜克基地各出兵国官兵和当地政府民众的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