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野兽……过泥泞之地,修复贯穿原始森林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蕾 康盼盼责任编辑:任爽
2017-08-24 17:15

工程勘察。康盼盼

中国军网刚果(金)8月24日电 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中国第20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举行“米提——姆嘎巴道路修复工程”竣工仪式,南基伍省公共事业部部长、政府路政部门负责人、南部区工程官等多名官员前往现场。

米提至姆嘎巴重要战略通道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因为年久失修且当地降雨频繁,冲沟和大坑随处可见。道路穿过植被茂密的原始森林腹地,携带埃博拉、虐疾病毒的果蝠和蚊虫大量滋生,黑猩猩、猴子、毒蛇等野生动物频繁出没,安全风险较高。

2017年2月2日,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派出13名官兵、7台机械车辆组成的分遣队,克服车流量大围观民众多、地形复杂土质多样、游行示威中断施工等多重困难,利用108个工作日,出动人员2140人次,动用装备1728摩托小时,完成了15.7公里的道路修复任务。

此项工程是连接南基伍省省会布卡武至米诺维的关键道路,完工后将为联刚稳定团的作战行动和当地群众的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维和任务区作者:曹蕾 康盼盼(摄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