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形势不断恶化,我维和官兵将如何应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东、谢启春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4 23:30

接到命令,维和官兵快速进入各自战位。王迪

联马团检验我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防卫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军网马里加奥9月11日电 张东谢启春报道:当地时间9月10日,联马团总参谋长马尔克·奥利埃准将对我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进行防卫能力检验。演练过程中,我维和警卫分队官兵反应迅速、指挥到位、动作确实、处置规范,所有人员均能在1分钟内进入各自战位,向联马团充分展示中国维和部队应急处突行动精细精准、迅即能控的实战能力。

接到命令后,警卫二中队快反班进入防御阵地。王迪

近期,马里加奥任务区安全形势不断恶化,仅进入9月份以来,联马团就先后3次下发安全威胁预警,联合国安全部门要求维和部队“做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准备”,联合国维和部队和工作人员遭受袭击几率不断加大。为检验联马团东战区作战部队实战水平,进一步摸清能力底数,强化部队应急处突能力,联马团总参谋长马尔克·奥利埃准将赴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营区,现地观摩营区应急处突演练,并听取营区安全防卫方案汇报。

接到命令后,警卫二中队快反班进入防御阵地。王迪

“201,A04报告,发现疑似汽车炸弹车辆向我靠近!”“哨兵开启炸弹干扰仪,启动阻车桩,隐蔽观察,快反班进入阵地,其余人员穿戴装具进入掩体”……随着我维和警卫分队二中队队长王桂林的指令声,防卫演练紧张有序展开。演练主要以“防汽车炸弹闯卡、防武装人员攻击、防曲射火器打击”3类任务区突发概率最高、造成伤亡最大的袭击类型为背景,采取“情况诱导、随机导调、连贯实施”的方式展开。联马团总参谋长马尔克·奥利埃准将现地观看演练后,对我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的实战水平予以高度评价:“这是一场紧贴实战的扎实演练,参演官兵非常专业,战斗小组反应迅速,并出色完成所担负的任务,有中国警卫提供的坚实防卫,我们可以携手完成好维和使命。”

接到命令,维和官兵快速进入各自战位。王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