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誓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礼光 王均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9-20 14:10
维和医疗分队在守护伤员

“接过队旗,就扛起了如山的责任;戴上蓝盔,就受领了崇高的使命……” 9月20日上午9时,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出征誓师大会在解放军第161医院礼堂隆重举行,他们将分为两批,于9月21日和9月27日,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乘包机前往南苏丹瓦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接过战旗,63名头戴蓝色贝雷、佩戴“UN”臂章的维和官兵庄严宣誓,向祖国表达了自己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据维和医疗分队政委赵吉辉介绍,这支由63人组成的分队,以第161医院为主组建,配属郑州联勤保障部队相关人员,平均年龄为33岁,其中大部分队员都曾参加过抗震救灾、国际维和、实兵演习等重大任务的卫勤保障。

维和官兵即将奔赴的南苏丹任务区,疟疾、霍乱等高危传染病多发,且当地武装冲突时有发生,对维和官兵是个严峻考验。出征前,维和官兵进行了2个多月的强化集训。他们围绕维和行动条例法规、联合国规章制度、外交礼仪、专业英语进行了系统学习;针对战场急救、伤员后送、外科治疗展开了专业技能培训;结合任务区安全形势,开展了轻武器射击、防卫防暴、安全警戒等课目的训练演练。这2个多月的锤练,全面提升了维和官兵的整体素质,为出色完成维和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