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要去南苏丹,那有和你一样大的小朋友需要照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嘉隆 刘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9-29 09:23

类似的故事,在这支平均年龄为33岁的维和医疗队中还有很多。33岁,年逾而立,正是个人精力最为充沛的时候,但每位队员的身后,大都有一个年龄尚小的孩子。他们家中的孩子,或牙牙学语,或蹒跚学步,有的即将第一次踏入校园,有的正面临第一次升学考试。当队员们远赴非洲,帮助当地的小朋友过上幸福生活的时候,他们很可能错过了自己孩子重要的人生节点。

第477医院的翁维医生,女儿一岁生日时只能给孩子写一封信,聊表思念之情;第161医院的苏波医生,训练期间妻子分娩,他只能陪上短短几天便赶回队里训练;艾韵护士刚刚七岁的儿子,因为妈妈不在家、爸爸工作忙,照顾起生病住院的奶奶,还安慰妈妈说自己是小小男子汉,让她安心工作;毛高峰医生家里的老人身体不太好,孩子的功课还需要时时辅导……

这一切,他们都默默克服了,给我们展现的,只有训练场上一个个英姿飒爽的身影。

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在进行护送伤员演习
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在模拟诊治伤员
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在模拟伤员救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