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正文

民兵文艺汇演尽展新时期民兵魅力风采

来源:扬州日报作者:陈云飞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9-30 09:31

(原标题:展新时期民兵魅力和风采)

27日下午,由区人武部、扬州大学人武部、扬大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迎国庆“情系国防长城长”民兵文艺汇演在扬州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我区各乡镇、街道的民兵代表和扬州大学的学子们通过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庆祝建国65周年,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民兵和大学生特有的魅力和风采。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许建树,区委书记张耀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胜媚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扬大

音乐学院乐器合奏《赛马》表演中拉开序幕,一支《岛上的日子》舞出了海岛战士爱的奉献,也表现出了我区各条战线上3万民兵,为了邗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事业,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用满腔热血唱出的无悔青春。三句半《钢铁长城企共建》讲述了邗江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邗江连续三届全区双拥工作获得省双拥模范区的称号。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表达广大民兵战士和学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把演出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演出所有节目、演出人员均来自扬大音乐学院师生和我区基层各条战线上的民兵骨干,共表演了诗朗诵《秋风劲、当兵勇》、舞蹈《又是艳阳天》等十余个节目。一个个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