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正文

克拉玛依军分区问责违规领取补助随军家属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鹏 赵金松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4-17 13:07

新疆克拉玛依军分区教育整顿坚持问题导向

敢于刀口向内整风肃纪

中国国防报讯 李鹏、赵金松报道:4名已就业的随军家属违规领取困难补助被问责,刚刚办理随军手续的12名军属住上了设施齐全的廉租房。新疆克拉玛依军分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活动中,对照政策制度要求,一手抓作风建设,一手解决官兵实际困难。

这个军分区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活动中,要求人人对照反思个人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方面存在的差距。针对军分区存在的非军事化倾向较重、战斗力建设标准不高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大家树立军队干部好样子。他们还牢固树立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理念,坚持刀口向内立查立纠,向私分地方慰问款、民兵预备役人不参训而补助照发等问题开刀。他们专门组织听证会,针对军分区存在的个别随军家属已就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不再符合享受困难补助条件却仍违规继续领取这一问题,对所有人员进行核查,公开结果,接受广大官兵监督。

教育整顿中,军分区党委主动回应官兵合理诉求,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召开议军会,为部队提供19套廉租房,解决部队公寓房不足的问题;定期组织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帮助解除后顾之忧;规范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日常训练和参与维稳执勤补助标准等17项福利待遇。同时,军分区坚持家属随军手续随到随办,每季举行一次听证会,让违规领取福利等问题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