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黄岩区人武部建立民兵微信群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夏丹洋 方凯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5-06-16 09:46

台州市黄岩区人武部建立民兵微信群

沟通无限 保密有“线”

“黄岩区创业孵化园近日举行入园招标,有意入驻的创业民兵请到人武部报名……”5月24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新前街道市下村民兵牟其峥看到手机里的“黄岩区民兵俱乐部”微信群发来信息后,立即赶往区人武部。

“我的创意软件开发公司因租金到期,正在找新的办公地点,这个消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说起这个微信群,牟其峥一脸兴奋。

据介绍,为密切兵民关系,增强人武部干部、专武干部和民兵之间的互动,台州市黄岩区人武部以乡镇武装部为单位,在全区民兵之间建立了“黄岩区民兵俱乐部”微信群,第一时间将有关工作部署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发布在微信群里,使民兵能更快更好地知晓武装工作动态和相关信息。

“民兵队伍建设、活动情况,从群里发的图文中就可以知晓,哪些工作需要我们配合,我们就会第一时间做好协助。”上洋乡沈岙村民兵王俊昌表示,以前乡里组织民兵活动时他大都在外地务工,现在只要关注微信群,就能提前安排好工作并及时参加民兵活动。

“建立民兵微信群,一开始有顾虑。”黄岩区人武部政工科长何良达坦言,能否守住保密底线、不触及保密红线,他心里也没有底。

何良达的担忧不无道理。“微信是信息时代的产物,要发挥好它的作用,但也不能因此忽略了泄密隐患!”对此,他们规定人武部干部和乡(镇、街道)专武干部、民兵骨干等相关人员必须加入微信工作群,群内实行实名制;此外,专门指定一名熟悉网络舆情引导、熟知保密管理规定的干部担任微信群管理员,负责微信群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监督工作。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出台了“不准在群内讨论涉密工作、传播小道消息,忌哗众取宠”等“六不六忌”规定,切实维护好微信群正常信息发布交流。前不久,他们专门邀请台州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技术人员上门,就移动互联网涉军舆情引导进行授课辅导,进一步增强了民兵保密意识。

“建立微信群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解决民兵实际困难,夯实战斗力建设基础。”何良达说,截至目前,黄岩区人武部通过这个微信群了解并帮助民兵协调解决了15件实事,有效增强了民兵队伍的凝聚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