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运会上,民兵军事三项赛战味浓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刘道向 李林帅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2-01 01:01

农运会上,民兵军事三项赛亮风采

本报讯 刘道向、李林帅报道:11月28日,云南省第九届农民运动会在临沧市临翔区开幕。作为此次运动会8大项目之一的民兵军事三项竞赛共设3个男女项目,分别是手榴弹投掷、武装越野和400米障碍,全省16个州市均组队参赛。

当天下午,一场冬雨给素有“恒春之都”美誉的佤乡增添了几分寒意,但比赛场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民兵军事三项竞赛的首个项目——女子民兵手榴弹投掷冒雨如期进行。在当天的比赛中,共有5名女子民兵在该项目上打破了上届农运会纪录。

据介绍,民兵军事三项竞赛作为云南省农运会传统项目,是强化军民团结、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有效举措,对强化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开展民兵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省军区高度重视此项竞赛活动,指导各单位搞好民兵参赛队员选拔和训练工作。各军分区(警备区)把参加此次比赛作为加强本单位实战化训练、展示民兵军事素质和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积极组队、严密筛选、集中强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