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战场上,民兵父子为啥叫起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安丰达 胡菲菲 罗正然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7-01-11 15:13

于是,这对父子兵出现在遂昌山体滑坡救援现场,陈德松怕父亲年纪大吃不消,每次父亲扛油上肩时都帮忙扶一把。父亲不服老,还说老民兵要你新民兵照顾不成,有这工夫还不抓紧多送两趟,不信我们可以比比看。

父亲这一说,陈德松也较上劲了。50多度的乱石坡面,二人扛着80多斤重的油桶竭力攀走,打算一决高下。

他们还没跑几趟,新的任务又找上他们。为防止山体二次滑坡带来险情,要在山坡上开辟观察点,父子俩被同时叫去执行任务。

接着,父子俩带着砍刀,背着50多斤重的应急照明电源出发。通往选定的观察点没有山路,雨后坡面湿滑,杂草丛生。周兆生拿着砍刀在前面砍除杂草开路,儿子陈德松背着电源在后面挖好脚蹬。父子同心协力,经过2个多小时的战斗,开辟出500多米的山路。

18时许,一天的救援任务暂告段落,父子俩都十分疲倦,两人相对而坐,彼此都想给对方点个赞,但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他们心照不宣:今日没分出个输赢,明日再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