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旭论党媒“姓党”

来源:“国防参考”微信公众号作者:戴旭责任编辑:刘航
2016-04-29 12:04

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媒体正在变得更加个人化、移动化、有参与性、无处不在。

30多年改革开放,中国在一路天光云影的前行路上,也越来越多地遭遇惊涛骇浪和汹涌暗流。实现中国梦需要跨越千山万水,而可能一次颠覆就会断送国家和民族全部的前程。

对此,并不是所有部门,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部门都有足够的清醒。前不久,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共青团中央等意识形态工作单位,指出这些机构有的反击历史虚无主义责任意识不强,主动发声不力,有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党建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

今日世界已没有任何国家具有突破中国军事防线的能力。但是,在政治(思想)防线和经济防线上,威胁却在与日俱增。

这是因为外部势力日益加紧对我国进行内部渗透,中国意识形态安全已呈现空前复杂的局面,一些边疆地区和党、政府、社会等大系统的团结状况不容乐观,各种冲突由势能积累到动能的转换激发日益增多,这反过来又刺激外部势力加大反华强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