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旭论党媒“姓党”

来源:“国防参考”微信公众号作者:戴旭责任编辑:刘航
2016-04-29 12:04

正是因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力,才使全社会在意识形态领域出现了红色地带、灰色地带和黑色地带。

新中国成立后,全社会整体上几乎都是红色地带。灰色地带正是这些年来一些党政部门弃守或失守的区域,而黑色地带,则是敌对势力已经占据的地方。这种形势形态本身对党和国家的意识形态安全乃至政治安全已经敲响了警钟。

中国固然不能放松常规军备,但重点应放在加强全党、全军和全民“心防”上。毛泽东主席当年号召“全党都要注重战争,学习军事,准备打仗”。

今天,全党都要注重意识形态工作,防止“颜色革命”搅乱中国。习主席连续视察解放军报社、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其中深意就是要通过正确的舆论鼓舞人心、凝聚士气,巩固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阵地。

(作者:戴旭,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