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卓:我国轰-20战力将与B-2比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尹卓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6-12 16:48
(美国B-2轰炸机)

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公开表示中国正在发展新一代远程轰炸机后,“传说”中的“轰-20”得到确认,这款“重器”引起各界关注。

谈到“轰-20”何时能闪亮登场,军事专家尹卓表示,我国现在研制战略轰炸机正是时候,借助丰富的技术储备,研制周期可能会更短一些。日前,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在航空开放活动上披露中国正在发展新一代远程轰炸机,传说中的“轰-20”得到确认。特别是最近央视公布的一个镜头中,中国轰-20的CG图疑似曝光,更是引爆了军事爱好者的“朋友圈”。

中国从来没有研制过这种大吨位、远航程的战略轰炸机。现役的轰-6是中型轰炸机,不属于战略轰炸机。空军作为战略军种,拥有战略轰炸机是战略军种的标志之一。

尹卓认为,我国研制的战略轰炸机一定会与美军B-2比肩,具备隐身性能。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的研制周期较长,一般在十年以上。我国研制战略轰炸机有一些有利条件,我们有研制歼-20、歼-31隐形战斗机的经验,因此在材料和设计方面没有太大问题。

尹卓表示,国产战略轰炸机今后携带的巡航导弹、核武器等武器装备,我们现在都有。

因此,我国现在研制战略轰炸机正是时候,借助丰富的技术储备,研制周期可能会更短一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