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就撞船事件强硬表态!金一南:呵呵祝好运

来源:“CNR国防时空”微信公众号作者:周宇婷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8-24 15:16

撞船现图片。

主持人:一年之内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所辖舰艇已经四次发生航行事故,三次撞船,一次搁浅。6月17号凌晨,“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附近海域与一艘菲律宾商船相撞,三人受伤,七人失踪。2017年5月,美韩军演期间,美军“尚普兰湖”号驱逐舰在韩国郁陵岛南方海域与一艘韩国渔船发生刮蹭。8月1号,美国海军“斯特塞姆”号导弹驱逐舰上,一名水兵在南海水域失踪,如此频繁的事故,很难完全用偶然性来解释。那么您认为美军在训练和管理等深层次上,是不是出了问题呢?

金一南:对,我觉得全世界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军人干好自己的本职,抓好训练,做好战备,任何国家军队都是一样。自从太平洋司令部换了一个新司令,就是所谓哈里斯上台以来,这个人极其热衷于政治,他总是抢先表态,这很犯忌,就是军人干政。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他很大兴趣根本不在于抓训练、抓管理,他很大兴趣在于耀武扬威,使用美国的力量,维护他的母亲的国家,就是日本的利益,当然他还要维护他父亲的国家,美国的利益。哈里斯是一个完全政治化的军人,我倒觉得这个军人热衷于参加各类国际大型会议,热衷于在会议上表态,强硬的表态,他对于什么抓部队管理,抓部队训练,我觉得这是他荒疏的地方。所以这是哈里斯担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太平洋司令部出问题最多的时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