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就撞船事件强硬表态!金一南:呵呵祝好运

来源:“CNR国防时空”微信公众号作者:周宇婷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8-24 15:16

美国海军网公布了其海军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内部破损的照片。

主持人:有人认为,近年来美国海军在亚太地区频繁执行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造成的一线舰艇部队部署时间过长,工作强度太大,官兵和舰艇都很疲劳,所以才造成了连续发生的撞船事故,这是否是问题的根本原因呢?另外在这一串事件过后,美国政府会不会调整在亚太地区过度使用军事力量的政策呢?

金一南:我觉得应该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不能说根本原因。我们参加中美联合军演的时候,都参观过美舰。即使排水量10万吨级的航母,它的官兵住舱也是一样的狭小。像“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大黄蜂两栖攻击舰,官兵住舱都很狭小。军舰的空间要放油料、放弹药、放武器装备等等,所以住舱空间很狭小,而且这种连续海上执勤,对官兵的精神损耗、体力损耗都很大。

美国海军官兵的执勤是全世界最辛苦的。他全球称霸,11支航母编队全球游弋,长年累月的军舰不回来,长年累月地执行,有事没事他都来找事。你说南海干他什么事,航行自由,一遍一遍地来,南海突然间增加了这么多的航行任务,毫无疑问对原本负担已经很重的第七舰队也好,太平洋舰队也好,他们巡航又凭空增加了很多的勤务要执行,结果现在来回一折腾,对军舰的轮机损耗很大,对人的精神对人的体力损耗也很大,也不能排除在这种高度紧张和高度疲劳之下,出现的误操作。

我觉得他们肯定会调整的,一线的这些美军官兵,为了实现美国领导者的这种所谓全球意图,也是豁出命来,也是非常辛苦的,他们的耐受也是有限的。所以说专业的海军军官,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认识,他们肯定能认识到,这些行动必须加以节制,而且要加以适当的调整,不是说他会修改全球称霸的目标,不会的。不是说他会修改所谓“亚太再平衡”“亚太稳定战略”,不会的。这个战略他们既定,他们还要干,但是频度和密度,看来在短时间内,不得不有所降低,在中长期看他是不是再增加军费,就看美国人怎么做了。

金一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