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妄图迫使中国接受南海仲裁案裁决“只能是幻想”

来源:新华社作者:靳若城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09 00:10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不接受、不参与所谓南海仲裁案的立场不会改变,有关方面妄图通过外交施压和舆论炒作迫使中国接受裁决,只能是幻想。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有官员7日称,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裁决将决定本地区是依靠法治和规则繁荣发展,还是取决于实力。美方敦促中菲两国遵守裁决结果,要求南海领土声索方避免采取挑衅性行动。

洪磊就此表示,由菲律宾阿基诺政府单方面提起的所谓仲裁,扭曲《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宗旨,挑战作为地区规则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是打着法治和规则旗号反法治和规则。中方不接受、不参与所谓的仲裁庭及其裁决,正是维护《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维护《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是真正依法办事,真正维护国际法治和规则。中方的立场不会改变。

“有关方面妄图通过外交施压和舆论炒作迫使中国接受裁决,这只能是幻想,我们奉劝其尽早放弃这种徒劳的企图。”洪磊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