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建立“闭环”科研体系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左伟2014-04-22 15:59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聚焦部队需求建立“闭环”科研体系,科研成果“冒着热气”走进演兵场。

去年深秋时节,高原戈壁硝烟四起,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某新型导弹武器关键技术研究”等10多项成果“冒着热气”走进演兵场,成为一支支导弹劲旅鏖战沙场的新利器。

“科研只有对接战场,才能助推战斗力建设。”该校科研部部长王红介绍说,他们始终坚持用实战“标尺”衡量科研工作质量,建立起科研课题从部队需求中寻找、科研平台在实验室和训练场搭建、科研成果到部队和战场检验的“闭环”体系,使科研成果的实际转化率不断提高。

在该校科研楼记者看到,王雪梅教授正带领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团队,紧张地处理从发射场采集来的海量战场数据。前不久,她带着5项最新科研成果参加部队实弹发射演练,回到学校马上和团队成员对相关科研成果进行完善。 课题从部队中来,成果到部队中去。近年来,该校近70项科研成果全部在部队演兵场“落地生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