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邹利鹏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师庆鹏2014-04-23 11:15

 

个人简介

邹利鹏,男,汉族,四川蓬安人,1965年11月出生, 1988年6月入党,1988年7月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63600部队装备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大校军衔。入伍18年来,他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扎根戈壁,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1992年被评为全军“四会教练员”,1993年被原国防科工委评为“学雷锋双贡献先进个人”、1995年获“中国航天基金奖”,1997年被原国防科工委评为“建功成才青年标兵”、“学雷锋先进个人”,1998年获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999年被评为全军“刻苦钻研科技知识青年标兵”,获“甘肃省五四青年奖章”、“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载人航天工程第一次飞行试验突出贡献奖,2000年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01年被评为总装备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军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多年来,邹利鹏同志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现代科技知识武装自己,紧盯科技前沿,闯禁区破难关,始终瞄准世界液体推进剂科技发展前沿,在生存环境十分艰苦,工作条件十分简陋的情况下,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刻苦攻关,不畏艰险,勇敢创新,攻克了国内外专家几十年没有解决的液体推进剂领域两大技术难题,为我国航天发射液体推进剂保障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四等奖1项,3项发明获国家专利,20多篇论文在军内外发表,出版专著2部、手册1部,主编的3项液体推进剂国家军用标准已颁布实施多年,产生了良好的军事、经济和社会效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