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林风谦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9 15:57

南京政治学院师生学习校友林风谦——

做言行一致的政治干部

解放军报南京2010年6月28日电 濮端华、郝鹏腾报道:“林风谦的事迹启示我们,政治干部言行一致才有人格魅力,我们为有林风谦这样的校友而自豪。”“他不仅给一个家庭带去光明,也为我们亮起了一盏精神烛火。”连日来,林风谦的先进事迹在其母校南京政治学院师生中口口相传,反响强烈。

林风谦事迹在《解放军报》刊出后,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随即将相关报道转载至校园网,号召全院人员认真学习,当天点击数就达到2200人次。政工论坛上,关于林风谦事迹的发帖量不断攀升。哲学专业学员林夕在帖子里写道:偶尔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十年如一日做好事就不得不让人心生感动和敬意。军队政治理论教育一系尚伟教授欣慰地说,林风谦十年坚持,体现了当代革命军人对人民的大爱,对责任的担当,这也是对母校、对老师的最好回报。

在林风谦当年求学的军事新闻传播系,从系党委到学员队,纷纷通过座谈会、心得交流等活动,深入学习林风谦先进事迹。系主任顾黎介绍说,林风谦在校期间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员,曾连续两年获得“解放军报奖学金”。他的事迹之所以让人感动,令人信服,是因为他不仅是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传播者,更是模范践行者。

学院院长蒋乾麟认为,林风谦是近年来学院毕业学员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也是学院党委多年来不断深化教育转型,培养和锻造高素质新型政治人才的鲜活例证。学院将以此为动力,努力培养更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热情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