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武警后勤学院研制成果国内新型高原救护车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责任编辑:刘航2014-06-18 13:48

(原标题:航天科工集团研制成功国内新型高原救护车)

日前,由航天科工集团二院699 厂研制的高原医疗救护车顺利完成跑车试验,标志着699 厂成功研制出国内新型高原医疗救护车,填补了我国在高原地区移动应急救援车辆方面存在的市场空白。

“在青海玉树地震期间,我国东部多家医院派出应急救援队飞往青海,对灾民进行紧急救治。但是在救援过程中,由于青海高原地区高海拔的环境,许多医生在救治他人的同时却因为自身的高原反应而导致险情频发。”这条消息成为699 厂研制该车的“导火索”。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国内外高原地区的救护车一般还只具有伤员运输功能和简单的护理手段。高原地区地广人稀,并且医疗条件十分有限,现阶段的救护车并没有针对高原地区低压低氧地理气候环境的设计,患了急性高原病的人们很可能因得不到及时的救治,危及到生命或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699 厂结合国家应急救援装备的长远规划,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与天津武警后勤学院联合,研制了此款医疗救护车。除车内部分医疗系统外,高原车舱体、机电装备以及环境监控系统完全由699 厂自主研发设计而成。

该车可以在5000 米高海拔地区在车内提供3000 米以下的低海拔环境,在高原地区对危重伤病员进行紧急救治和快速运送,为在高原地区实施移动医疗救护工作提供可靠的平台。

后续,699 厂的高原医疗救护车还将开赴我国青藏高原等高原地区进行实际环境的相关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