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解放军艺术学院招生简章

来源:解放军艺术学院责任编辑:康哲2015-05-06 14:38

戏 剧 系

戏剧系 小品《我在天堂等你剧照》

简 介:戏剧系成立于1960年,首任系主任王一之。现任系主任张腾,国家一级演员,两次获得戏剧梅花奖,全军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戏剧系毕业学员黄定山、刘佩琦、汪俊、吴若甫、巫刚、杨树泉、吴京安、尚敬、王宝社、姜涛、刘劲、魏积安、宁海强、王丽云、孙涛、洪剑涛、牛莉、邵峰、闫妮、殷桃、梁静等已成为当代著名话剧影视演员、导演。由戏剧系创作演出的大型话剧《天边有一簇圣火》荣获国家首届文华奖;大型话剧《我在天堂等你》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第九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二届文华剧目奖、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话剧《青年近卫军》荣获第八届共青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话剧《炮兵家园》荣获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八个奖项;在CCTV戏剧小品大赛等全国各类戏剧小品大赛中先后11次夺冠。电视电影《半个萝卜一个坑》获第二十一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电视电影一等奖。毕业学员积极献身国防事业,为军队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并有多人获得全国全军戏剧、电影、电视各项艺术大奖百余次。课题《构建军旅戏剧表演教学创新模式,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艺术人才》获全军教学成果一等奖,《表演技巧》课被评为军队院校优质课程。

报考专业和条件:表演(戏剧影视),考生要具有一定的表演和艺术感悟力,口齿清楚,体形匀称,五官端正,视力正常。

专业考试:

专业考试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进行,分初试、复试和三试。

初试

1、面试:考察考生形象及身材条件。

2、台词:自备诗、寓言、小说片断或散文一篇,时间限定2分钟以内。

复试

1、声乐:自选歌曲或戏曲选段一首(无伴奏)。

2、台词:自备诗、寓言、小说片断或散文一篇,不可重复初试内容,时间限定3分钟以内。

3、表演:根据主考老师命题编演即兴小品。

4、形体:自选舞蹈、戏曲身段或武术均可,时间限定2分钟以内(自带音乐)。

三试

1、表演:由考生从专业考试题库中抽取考题编演即兴小品。

2、台词:由考生从专业考试题库中抽取考题进行即兴朗诵。

3、形体:由主考老师指定动作,了解考生身体条件和形体表现与模拟能力。

4、其它艺术特长展示。

计分办法:

初试按5分、4分、3分、2分、1分计综合分,复试、三试采用百分制评分;

初试成绩=形象和台词的综合分;

复试成绩=声乐、台词、形体、表演的考官分别评分的平均分乘以各自比例(声乐、台词、形体各占20%,表演占40%)后相加之和;

三试成绩=台词、形体、表演考官分别评分的平均分乘以各自比例(台词、形体各占20%,表演占60%)后相加之和,特长展示不单独计分。

专业考试总成绩=复试成绩×40%+三试成绩×6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