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招生章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提供责任编辑:康哲2015-05-13 17:32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十三朝古都西安,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指挥技术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是全国全军重点院校,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被誉为“战略导弹部队军官的摇篮”。

学校现有理学、工学、军事学、管理学4大学科门类,47个专业;拥有4个一级学科和2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和2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8个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和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导航、制导与控制”、“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两个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拥有一支以院士为代表、专家教授为支撑、优秀中青年教员为主体的师资队伍。94.3%以上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现有教授、副教授357名,硕士生导师190名,博士生导师59名,导弹专家23名。

学校位于西安东郊浐灞生态区,东依骊山,西临灞水,环境优美,景色秀丽,绿植覆盖率70%以上,实现了四季常青、步步皆景,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军首批生态营区。

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造就战略导弹部队骨干人才和未来领导者。

学校办学定位:教学研究型综合大学,是培养二炮技术和指挥生长军官的主要渠道,是培训导弹专业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是二炮军事科研创新的重要力量,是传承火箭兵先进军事文化的重要源头。

校 训:博学笃志、砺剑图强

校 风:求实、严谨、团结、献身

一、2015年招生专业情况(待定)

2015年学校面向2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500余人,分11个专业。专业名称、代码、学制、学历层次及专业分类(具体情况请查询当年各省高招办发布信息)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学历 文理科 外语语种 专业类别 080904 信息安全 四年 本科 理科 英语 指挥 160844 指挥信息系统工程 四年 本科 理科 英语 非指 080706 信息工程 四年 本科 理科 英语 非指 082102 武器发射工程 四年 本科 理科 英语 指挥 1601 军队指挥类 四年 本科 文、理科 英语 指挥 160807 电力工程及其自动化 四年 本科 理科 英语 非指 160808 电子工程 四年 本科 理科 英语 非指 160831 飞行器系统与工程 四年 本科 理科 英语 非指 160838 火力指挥与控制工程 四年 本科 理科 英语 非指 160839 测控工程 四年 本科 理科 英语 指挥 160847 核技术与安全 四年 本科 理科 英语 非指

二、招生原则

1.填报我校志愿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文化考试成绩在当地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以上,参加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和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均合格者,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2.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3.凡未参加政治考核,军检不合格,档案材料主件不全或有涂改,不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有关待遇

1.新生入学后,经复查复审合格,由我校按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有关规定,办理参军手续,成为现役军人,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学校给所在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和新生家庭寄发《参军证明书》,以此作为军属证明。新生军龄自入学起算。

2.在校期间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统一着军装,学习、文化用品、被装、食宿、看病就医、生活津贴等费用按照标准统一由军队供给。每年有寒、暑假各一次,按照规定每年报销往返车船票一次。

3.学员经毕业考核合格后,按照规定发给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提拔为军队专业技术军官或指挥军官,分配到基层部队、科研单位、有关院校,从事指挥、技术、管理、科研及教学工作。我校的应届毕业生可报考本校的硕士研究生。

四、联系咨询

招生办公室电话:029-84744019 029-8473941(录取期间)

传 真:029-8473941

联系人:陈干事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同心路2号

邮 编:710025

更多第二炮兵工程大学2015年招生信息请到我校招生宣传网站(www.epgc.net)和微信公众平台(epgcdx90059)查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