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首页头条>>正文

为了那片海,为了那片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天敏 徐叶青 吴 超责任编辑:遥远2015-01-08 15:14

海军航空兵某部双机编队出击。杜广瑞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张伟和战友们研究出的这套办法,成为海军航空兵训练的经典战术。

“现在,我们也改装了新型战机,这套战术不大用得上了,但是这套战术的魂我们没有丢,那就是‘没有敢打必胜的精神,就不会有出奇制胜的战果’。不管什么时候,精神垮了,人就瘫了,智慧也就没了。”说到这里,张伟眼里闪烁着倔强的光彩。

云里来,雾里去,南海上空飞着中国的鹰。采访结束的时候,张伟又说到了王伟:“王伟牺牲后,战友们发现他曾在电脑里画过一幅中国航母的想象图。那时,航母梦好像还很遥远。如今,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已经服役了。我们的国家强大了,我们的海军发展了。”

“从大海飞上蓝天,这是时代的呼唤,使命的呼唤。”张伟说起了和自己经历相似的另一位飞行员:“我的战友蒋江涛,是潜艇学院毕业的,现在也是一名优秀的飞行员。我们没有当上舰长和艇长,但是我们实现了一个飞翔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和我们的舰队一起——保卫这片海,守护这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