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黎登贵:38岁特种兵的不老传奇 一生所求为战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魏兵 龙绍华 周锐责任编辑:张硕
2015-06-09 04:01

谋打赢一刻不走神

■本报评论员

向北望星提剑立,一生长为国家忧。

3次参加国际特种兵比赛,次次取得骄人战绩,为国家和军队赢得荣誉;30多次执行重大军事任务,表现突出,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成都军区某旅参谋长黎登贵精武强能、矢志打赢,是在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中涌现出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时代楷模。

矢志打胜仗源自对使命的担当。黎登贵目光始终瞄准“下一场战争”,不为名利所扰、不被享乐所动,无论职务高低、发展快慢、得失多少,始终以全部的心思尽强军之责、谋打赢良策、练过硬本领。他以须臾不懈怠的精神增强能力素质,以一刻不走神的作风干好练兵之事。

矢志打胜仗源自对胜利的渴望。打不了胜仗的军人,没有资格高谈忠诚。19年来,黎登贵坚持苦练、深钻、细研,精通40多类武器装备,掌握30多项特战技能,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斗状态,时刻等待来自战场的召唤。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使命,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样子。面对国家安全形势日趋复杂、军事斗争准备任务十分繁重的考验,我们都应像黎登贵那样夙兴夜寐思忧患、补差距,争分夺秒强素质、练谋略,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有更大作为。

(《解放军报》2015年06月09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