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观察:从修建训练场看军民融合难在哪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胡春华 杨西河 康克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21 04:02

皆大欢喜中,两股绳越拧越紧力量越来越大

有群众说:“这个春节,白鹤渡口热闹空前,过桥过路的、观光游览的、自发慰问的,累计有数万人。”

长期以来,白鹤渡口只有一条破旧大桥在运转,桥身严重老化。2016年10月,洛阳市政府决定对其进行2个月的封桥中修。维修期间,桥面禁止车辆通行。老桥在维修,新桥没建成,两岸群众不得不绕行高速路、需要一个多小时到另一座桥上过河,特别是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对交通造成严重拥堵。

“地方有难处,我们不能视而不见。”李亮又一次迈进了市政府办公大楼。这次不是来求援,而是来支援。

架桥是舟桥兵的拿手好戏,当地政府求之不得,有关领导连连作揖。

“以训代援”,部队轻而易举就把当地交通拥堵的难题化解了。

架桥那天,黄河两岸人山人海。只见李亮一声令下,200余名官兵全副武装,携带50余部舟桥装备,迅即抵达白鹤渡口,在25分钟内架起一座横跨黄河两岸,宽近7米的浮桥,可容纳小车双向通行,单车载重量达50吨,每小时可通行车辆数百台。

军地优势互补,军民融合的大戏越唱越热闹。当地群众自发组成拥军队前来慰问,他们牵挂着瑟瑟寒风中架桥、护桥的子弟兵,有的织毛衣,有的织手套。

一针一线,编织着军民的情结与梦想;一桥一路,拓展着融合的未来与希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