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首届国防大学国际防务论坛举行 会期2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姗、孟凡璐、徐长泽、李洁、梁良 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21 23:08:26

首届国防大学国际防务论坛开幕

中国军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王姗、孟凡璐 通讯员徐长泽、李洁)为加强与世界各国军事交流合作,共同研讨国际或地区重大安全问题,6月21日,首届国防大学国际防务论坛在该校国际防务学院举行。来自中央军委机关、有关战区和军种代表,国防大学首长机关和驻京学院领导及教员代表,外籍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军内外学术机构的专家,优秀论文作者,媒体记者,国际防务学院领导、教译员以及在院学习180余名外国高级军官,共约400人参加。

本次论坛以“战争形态与作战样式新变化”为主题,深入研究冷战后世界发生的各类局部战争或冲突案例,分析现代战争形态与作战样式的基本特征、影响因素、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采取大会交流与小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使用中、英、法、俄、西五种语言同声传译,共设置“国际安全环境深刻变化对战争形态的影响”“现代战争新思维:理论探讨”“现代战争新思维:案例分析”“新‘战场’:作战样式的革新与挑战”等四个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