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锋刃-2018”首日直击:“枪王之王”的精彩对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超 向晓昕 卢亚其 冯来来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8-10-19 17:22:39

比赛开始前,外方参赛队员正在调整枪支。安晓惠 摄

“枪王之王”的精彩对决

——“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首日直击

■中国军网记者王超 向晓昕 通讯员卢亚其 冯来来

秋日的燕山深处,层林尽染。正午时分,武警某训练基地靶场,阳光分外耀眼。西班牙国民警卫队狙击手马科斯上士伏在地上,快速拉动枪机,将子弹装填进狙击步枪内,尔后迅速调整呼吸、集中精力,等待150米外随时可能出现的目标。马科斯正在参加的是“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接下来的5天里,他和队友圣提亚哥下士,将与来自白俄罗斯、以色列、巴基斯坦等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军警宪同类部队的逾百名狙击精英同场竞技。

马科斯是一名实战经验丰富的狙击手,曾远赴阿富汗、科索沃、伊拉克等国执行任务。即便如此,他仍不敢掉以轻心。毕竟接下来出现的目标最小直径只有3厘米,还不足一个乒乓球大小,而显靶时间仅有5秒钟,战机稍纵即逝。

“这个课目是利用声响掩护狙击,重点检验狙击小组分析掌握战场环境、快速捕捉战机和精准协同狙击的能力。”据现场裁判员介绍,狙击小组2名射手可自由分配5发子弹,但必须在2分钟时间内,利用随机播放的6次模拟枪炮声作为掩护,对5个直径依次为3至7厘米的目标进行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