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落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向晓昕 王超 赵彬 谢析搏 安晓惠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8-10-22 19:20:05

10月22日,“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举行结束(颁奖)仪式。安晓惠 摄

中国军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向晓昕 王超、通讯员赵彬 谢析搏报道:由中国武警部队举办的“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22日在燕山深处武警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武警猎鹰突击队包揽个人全能总冠军和小组团体总冠军。

此次竞赛为期5天,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中非、匈牙利、以色列、巴基斯坦等21个国家的逾百名狙击精英同场竞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特种部队首次派员参赛。

中国空军空降兵军某旅少校胡雷霆说,外军展示了较高的素养,潜伏狙击中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队员的伪装让他印象尤为深刻。空军队员和外国同行还就射击姿势、枪管伪装等切磋交流,彼此收获了技巧与友谊。

“我们像兄弟一般工作。”巴基斯坦参赛队领队穆哈买德中校表示,中国队员在赛场上热情分享交流经验,为他们提供了很大支持。

曾在中国进修的马其顿选手米萨洛夫斯基下士再次来到中国,带来了美好记忆。他和队友马塞夫斯基军士长在欧洲参加过德国、意大利组织的多场狙击赛事。“‘锋刃’竞赛参与国家多,在同一时间、同一场地举办多个课目,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这代表了较高的组办水准。”米萨洛夫斯基说,他和队友在比赛中竭尽全力,虽然部分课目未能成功,但收获了全新体验和深厚友谊。

武警部队参谋部情报局局长张晓奇介绍,竞赛秉持友好开放、务实合作的理念,展示近年来武警特战训练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成果,搭建了各国同行增进友谊、互学互鉴的平台,有利于全面提升反恐制胜能力。

“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是武警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品牌,两年举办一届,首届竞赛于2016年8月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