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精彩回顾: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 雷 陈国全 周启青 江晓卫 责任编辑:乔梦
2018-11-01 04:28:17

    10月22日上午,演习开幕式在湛江某军港举行。

10月28日上午,为期一周的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圆满落幕。演习期间,来自中国与东盟10国的8艘舰艇、5名观察员、1200余名官兵,圆满完成编队离港、编队通信、编队运动、联合搜救、直升机甲板互降及补给机动占位6个课目的海上实兵演练。请跟随解放军报记者的镜头一同回顾此次联演精彩瞬间——

携手维护区域和平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掠影

■解放军报记者 张 雷 陈国全 特约记者 周启青 通讯员 江晓卫 摄影报道

10月28日上午,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参演外方舰艇陆续离开湛江某军港,为期一周的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圆满落幕。

此次联演分港岸活动、海上演练和演习总结3个阶段进行。演习期间,来自中国与东盟10国的8艘舰艇、5名观察员、1200余名官兵,圆满完成编队离港、编队通信、编队运动、联合搜救、直升机甲板互降及补给机动占位6个课目的海上实兵演练。此外,参演各方还开展军事医学与潜水作业等课题研讨,观摩营救落水人员训练,组织战术桌面推演,并举行了舰艇开放及文体交流活动。

“这次联演充分展示了中国-东盟战略协作新水平,取得丰硕的防务安全合作新成果,谱写了南海周边国家海军务实交流新篇章。”演习闭幕式上,南部战区海军领导表示,此次联演为各国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成为中国和东盟各国共同应对安全威胁、维护区域和平稳定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