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尹甲子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2-02 01:21:23

当地时间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日电(记者黄尹甲子)当地时间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习近平指出,中德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密集。作为全方位战略伙伴,两国在多边机构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我们愿继续同德方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为维护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努力。

习近平强调,中德应该坚持互利共赢。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今年以来陆续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市场开放举措。我注意到不少德国企业已成为各自领域新开放政策的首批受益者。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中德合作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中方视德国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合作伙伴,愿同德方推进亚欧互联互通。中德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贸易大国,应该继续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我们愿同德方一道,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共同应对各类全球性挑战。

默克尔表示,德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保持高层交往,各领域交流合作顺利推进。很高兴德国企业正在成为中国扩大开放政策的获益者。德方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技能培训等领域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德国杜伊斯堡港正在更多地参与“一带一路”有关项目。德方赞赏中方致力于多边合作,坚定维护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德中双方要密切沟通和协调。德方支持加强欧中合作,愿为此发挥更大作用。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