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强军兴军实践中推动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军队政治工作重要论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颜晓东责任编辑:菅琳
2016-08-09 04:02

深入推进习主席关于军队政治工作重要论述落地生根

习主席关于军队政治工作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军队政治工作立起了新标尺,为解决政治工作重大现实问题提供了金钥匙。

吃透精神,强化学习力。“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贯彻习主席关于军队政治工作重要论述,首先要把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学深悟透。要把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军队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放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体系中来理解,放在党的军队政治工作指导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历史发展中来认识,与学习领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起来,真正融会贯通、把握精髓,推动习主席重要论述进入思想、进入工作。

紧盯末端,强化落实力。坚持用习主席关于军队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统工作、理思路、解难题,作为谋划政治工作的根本依据、开展政治工作的科学遵循、检验政治工作的基本标准,切实贯彻到政治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用习主席的重要论述审视各项政治工作,做好纠偏正向的工作。加强政治工作的科学筹划部署,紧紧围绕“四个立起来”“五个着力抓好”,突出抓好强化看齐追随这个根本、助推改革强军这个大局、服务备战打仗这个主业、持续正风肃纪这个紧要,确保政治建军要求落到实处。

紧跟时代,强化创新力。自觉用习主席重要论述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更新思维理念,着力破除守旧、守常、守成观念的束缚,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将来,增强时代元素、科技元素、创新元素,把信息政工、数字政工、法治政工、军民融合大政工,以及“综合集成”“内涵发展”“质量效益”等理念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好落实好,打造政治工作现代化升级版。

建强队伍,强化担当力。各级政治工作者要强化主体意识、发挥主体作用,按照“四铁”标准要求,带头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加强学习、增强素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履行职责所需的新知识新技能新能力;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带头改进作风、树好形象,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言行一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通过把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统一起来,重焕政治工作威信威力。

(作者系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